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供给侧改革

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用药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11-14 16:29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用药培训班近日在太原举办,培训果菜茶病虫害绿色防控、安全用药技术,动员安排绿色防控、安全用药推进工作。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等相关专家围绕“绿色防控政策及工作进展”“化学农药减量化行动方案”“番茄潜叶蛾发生与综合防控技术”“昆虫性信息素在番茄潜叶蛾等害虫监测防控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培训。与会人员观摩了太谷区番茄等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用药现场。

近年来,我省全面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全面开展科学安全用药行动,为全省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小麦实现了“一喷三防”全覆盖,连续5年每年针对主要粮食和经济作物,在全省建设23个省级高标准病虫绿色防控及农药减量增效示范基地,示范面积近10万亩,辐射带动200余万亩。今年投入省级资金180万元,扶持6个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加快提升植保专业化防治服务能力;2022年化学农药使用量与前三年相比减少3.17%,连续7年实现农药使用量负增长。自2021年我省累计投入监测防控资金900余万元,在全省115个县(市、区)布设番茄潜叶蛾监测点11129个,实施应急防控面积5万余亩,有力遏制了番茄潜叶蛾的扩散蔓延。(王秀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