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办公室文件

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0-30 17:14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企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社保查询、就医购药、异地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消息推送、金融支付等实体社保卡的全部功能,是“互联网+人社”线上业务办理的唯一载体。根据山西省人社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函[2019]252号)、吕梁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吕梁市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开展社保卡应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吕人社发[2019]25号)和《吕梁市全面开展电子社保卡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吕人社函[2019]109号)等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县实际,将我县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强力推进落实。 

  为确保我县2019年电子社保卡签发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实施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如下: 

  1、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所辖地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人数的95%下发任务指标。 

  2、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按照所在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人数下发任务指标。 

  3、县各企业按照所有在岗人数的95%下发任务指标。 

  4、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要为全县办理社保卡业务的人员全部下载“民生山西”APP并签发电子社保卡。 

  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到村、各下属科室,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强力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 

  二、树立责任意识,务求工作实效。 

  “互联网+人社”是人社事业发展的大趋势,推广应用“民生山西APP”、签发电子社保卡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便民利民、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流水广告、广播电台、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和工作氛围,加快人社业务线上应用进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各合作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目标意识、时间意识、效率意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全面落实,层层细化分解,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 

  三、全面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统筹协调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保证整个推广工作有力度、有实效,县政府决定成立“交口县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如下: 

  组  长:   

  副组长:   吴文华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闫志辉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行长 

  李  勇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行长 

  白晓江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穆利明  县人社局分管领导 

  成  员: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 

  县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 

  全县各企业负责人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各乡镇、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合作银行每日下午17时30分前将签发统计情况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办公室将及时汇总上报领导小组,经主要领导同意,并适时通报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 

  联系电话:5422501 

  邮箱:jkxrsjbgs@163.com 

   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23日

    解读链接:《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