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1-05 17:16 来源:交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文件链接:《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

  交口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交政办发〔2019〕 号),现解读如下: 

  一、政策依据 

  1、山西省人社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函[2019]252号)。 

  2、吕梁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吕梁市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开展社保卡应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吕人社发[2019]25号)。 

  3、《吕梁市全面开展电子社保卡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吕人社函[2019]109号) 

  二、责任分解: 

  1、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所辖地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人数的95%下发任务指标。 

  2、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按照所在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人数下发任务指标。 

  3、县各企业按照所有在岗人数的95%下发任务指标。 

  4、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口支行,要为全县办理社保卡业务的人员全部下载“民生山西”APP并签发电子社保卡。 

  三、政策措施 

  1、明确目标任务,强力推进落实。 

  2、树立责任意识,务求工作实效。 

  3、全面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