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刘天然:当好群众“火车头” 带领群众奔小康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15 10:30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伟大源于平凡。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脚踏泥土,面向朝阳,却以执着的信念诠释人生、用火热的激情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你是六号张来旺,42斤,40斤,每斤4块2,总共168元,给你170元。”4月3日,在回龙乡芊羱宏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刘天然正在为贫困户分发此次卖掉香菇的钱。

  刘天然是回龙乡均庄村委南庄村的一户村民,初中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奋斗,早已走在小康的路上,可是他心里装着乡亲,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有责任、有义务为改变家乡面貌做贡献。

  刘天然

  我们这地方交通不方便,祖祖辈辈人们就是以种地为生,面朝黄土,背朝天,没有第二个产业,我想的就是一人富不算富,通过出去外面河南、河北、山东,多方面考察学习,我就想要为村里人引进一个适应咱们这里发展的好项目。

  在理想信念的推动下,2016年,37岁的刘天然带头成立了芊羱宏翔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起初,贫困户入社的积极性不高,只有16户贫困户愿意加入,为了打消大家的疑虑,他挨家挨户动员贫困户,无偿提供场地、技术、管理、销售,并作出了承诺。

  刘天然

  这了这就是现在投一万元,到腊月,年底,2万6,保保险险能给了你们,就是赔死,我借上、贷上,也要给了你们。

  刘天然的真心帮扶,终于赢得了大伙的信任。经过两年多的时间,目前合作社社员增加到30人,合作社规模也扩大了,四面八方的客户都来订购蘑菇,同时,为了让社员更好的掌握种植技术,他还组建了自己的技术团队,并长期聘请专家到合作社讲解指导。

  刘天然

  咱这里总共像这种棚总共是55棚,带动贫困户是30户,每户贫困户类似这种放5000棒的是30户,咱这菌棒成本价是4元,按已往年卖的下来每棒可以买7、8元,这样下来每户贫困户经济效益就是1万6左右。

  作为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农民党员,刘天然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带动南庄村的贫困户踏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贫困户 田金华

  一开始我们也不想干着,感觉也没干过,怕赚不了钱了,后来刘天然和我们坐了好几回,和我们商量了一下说可以赚钱,种了一棚,一开始也不行,下了雨也出来了,把我们高兴的,后来出来还赚了一万多块钱,还感觉可以,今年计划在种两棚,比在外面打工强。

  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钱袋越来越鼓,刘天然的内心感到由衷的高兴。2017年,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下,刘天然当选了均庄村委主任,作为村干部的他,在谈及今后时,刘天然信心满满,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激情,带领群众念好致富经。

  刘天然

  下一步就是计划把咱们这里的香菇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啊,我们这里是核桃林片区,计划把核桃深加工,通过朋友介绍还考察了一下养殖业,肉驴、肉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走到致富的道路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