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脱贫攻坚】交口县委首轮专项巡察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02 17:59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7日,交口县委首轮专项巡察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明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茂林参加会议。

  会上,杜茂林宣读了《交口县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首轮专项巡察工作安排》。此次巡察时间为2018年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巡察任务为围绕全县扶贫领域各项工作,发现和督促解决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消极腐败等问题。本次专项巡察的工作重点是贫困户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驻村帮扶等4个方面;重点区域是全县的7个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重点对象是科级领导干部、相关扶贫项目主管部门及其班子成员、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

  会上,刘明山做了工作安排,他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做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巡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其次要抓住专项重点,把握专项特点,精准聚焦,持续发力。第三要盯紧问题整改,快查严处问题线索,力求取得实效。第四要坚决维护巡查干部形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首轮专项巡察组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