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坚决遏制汛期煤矿水害事故发生山西将开展实战化演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26 11:27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0日,从省应急管理厅传来消息,我省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汛期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的通知》,今后,全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将开展实战化演练,提升汛期水患风险识别意识和应急抢险能力,有效遏制煤矿水害事故的发生。
  据悉,今年我省全年降水量接近常年,可能出现局部洪涝,受疫情影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通知》明确,煤矿企业要及早安排部署,做到应急预案、队伍、物资装备和资金到位,开展实战化演练。制定计划方案,及早开展汛前煤矿水患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具体措施包括:查清矿井、井田及其周边的河流、小流域治理拦水堤坝、引水工程等有关水利工程的汇水、疏水、渗漏情况,山洪、河流可能冲刷到的地段中矸石、炉灰、垃圾等杂物堆放及影响矿井安全生产情况。此外,煤矿企业建立重点部位巡视检查制度。在暴雨、洪水期间,对井田范围内水文钻孔、废弃老窑、地面塌陷坑、采动裂隙、露天矿边坡岩体以及可能影响矿井安全的河流、沟渠等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主动与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掌握暴雨洪水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果断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等。(王龙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