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山西省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有序推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1 09:15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治水思想,促进我省节水工作有序开展,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日前,山西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举行。
  会上,各成员单位介绍了开展节水相关工作的情况、举措及建议等,并就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联席会议召集人表示,各成员单位作为国家节水行动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理顺节水工作机制,落实目标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节水监管的主体责任,为打赢山西省节约用水攻坚战奠定基础。
  据介绍,山西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于2020年1月正式建立,联席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4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其中,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省发改委、省水利厅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主要职责包括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相互配合,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有机衔接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全省节约用水工作中跨部门、跨区域的重大问题;按照分工方案和各自职能,认真抓好本领域节水相关工作,强化节水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等。(刘业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