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 价格和收费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山西考区温馨提示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12-01 16:08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全面落实1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安排,市局党组对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组织、人社及公安等部门做好培训机构监管、清理规范违法广告、打击违规作弊器材、强化价格监管等方面工作,全力协助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净化公务员考试市场秩序作出积极努力。

工作自2023年11月起持续到2024年5月底,要求各县局要充分认识公务员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与公务员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要加强日常监测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调查处理。同时加强行政指导和正面宣传,引导培训机构做到合法经营,提示广大考生摆正心态,警惕消费陷阱,增强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工作包括八大任务。一是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各相关业务科室骨干组成,共同做好考试保障工作。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各考点学校周边巡查检查力度,围绕重点对象、重点内容严厉打击餐饮安全各类违法行为。三是加强食品抽检工作,以食品抽检技术支撑保障市区公务员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加强广告市场监管,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对培训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加强价格市场监管和不正当竞争工作,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六是加强监管销售作弊器材违法行为,加大非法销售考试作弊器材检查力度,对经营主体资格、进货发票台账、可疑器材实物等进行执法检查。七是加强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积极配合公务员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监督治理工作。八是加强突发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确保联络畅通,对突发的食品安全等事故要作出迅速反应并及时报告,不报、漏报、瞒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