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山西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2018年3月分析报告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4-09 10:32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2018年3月,全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运行平稳,平台受理量与上月基本持平。本月群众关注的热点行业价格主要为物业管理、停车收费和资源价格。

  一、总体运行情况

  (一)平台受理量

  3月1日-3月31日,全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各类价格咨询、投诉、举报共计651件。其中咨询457件,占70.2%;投诉80件,占12.29%;举报114件,占17.51%。

  (二)平台受理量地域分布

  全省平台受理量排名前三的地市依次是:太原(116件)、晋中(115件)、运城(99件),占总受理量的比重分别为:17.81%、17.67% 、15.21%。

  (三)平台受理量热点行业分布

  全省平台受理量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为:物业管理(99件)、停车收费(91件)、资源价格(91件),占总受理量的比重分别为:15.21%、13.98% 、13.98%。

  

 

  二、平台受理热点分析

  2018年3月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行业热点主要为物业管理和停车收费。其中,物业管理收费民众反映的内容主要为物业服务收费、垃圾清运费、电梯维护费、装修服务费、小区机动车门禁卡收费等问题;停车收费民众反映的内容主要为停车收费标准、前半小时不免费、没有相关收费公示牌等问题。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及时受理价格举报,快速处理,反馈到位,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三、下一步关注重点

  下一步我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将继续关注民生领域,对于节假日旅游、停车收费、物业管理、生活必需品等领域持续关注,积极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