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中共交口县委 交口县人民政府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 方案第1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交字〔2019〕2号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25 15:51 来源:中共交口县委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交字〔2019〕2号 

  中共交口县委 

  交口县人民政府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 

  方案第1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吕梁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吕发〔2017〕 16号,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和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行销号的通知》要求,2019年2月13日,由县委办、政府办、环保局、经信局组成验收组对吕梁市中央环保督察中长期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一些落后产能长期存在。全省目前仍有1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火电机组100余台,装机容量及发电量占全省火电行业的4%左右,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占全省火电行业排放总量的25%和14%。 

  二、2018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全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三、完成情况 

  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吕梁市煤电淘汰落后产能实施方案的通知》(吕政办发〔2018〕47号)文件精神,我县相继制定出台了《交口县重点排污单位及企业燃煤锅炉整治工作方案》(交政办发〔2018〕35号)、《交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交口县电力企业燃煤锅炉整治工作的通知》(交经信发〔2018〕31号)、《交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对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煤电机组下达停机停运的通知》(交经信发〔2018〕2号)、《交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厂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通知》(交经信发〔2018〕39号),并下发到企业。 

  涉及我县燃煤发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的共3户企业,分别为:肥美铝业公司、兴华科技公司和晟安电铝公司。目前,3户企业锅炉烟气超低排放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及配套的污染源烟气在线自动监控设备已全部完成。肥美铝业公司和兴华科技公司设备运行正常,并开展了企业自主验收及备案工作;晟安电铝公司已进入调试阶段,烟气在线监控设施已与上级环保部门联网,正在准备开展企业自主验收及备案工作。 

  四、验收结论 

  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任务,通过验收。 

 

                                                                                                       2019年2月1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