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我省发布装备制造业2023年行动计划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4-19 16:14 来源:山西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山西省装备制造业2023年行动计划》,我省全面打造轨道交通、智能煤机、铸锻造优势产业基地,力争2023年山西装备制造业营业收入突破4300亿元,增速超过12%。

我省构建多点支撑、特色明显的山西装备制造产业体系,突出企业在产业发展路线选择中的主体地位及领军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围绕我省15个装备制造业细分行业,培育智能制造新模式推广应用,积极开展装备领域企业参与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工作,引导和支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企业制定智能化改造方案,针对企业生产管理薄弱环节提出优化建议。利用专项资金对装备制造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示范企业、标杆项目予以奖励支持,打造一批数字化生产线,推动装备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许晶晶 王鑫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