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本月起 我省景区开始执行旺季票价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4-06 16:23 来源:山西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起,山西诸多执行淡旺季门票价格政策的景区开始执行旺季票价,与此同时,景区开放游览时间也均有不同程度延长,游客可获得更长时间的景区游玩体验。而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一些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游客旅游体验更加丰富。
A 旺季全价票较淡季贵两成以上

山西晚报记者查看景区票价发现,相较于淡季,景区旺季全票价少则上调两成,多则上调五六成。

忻州雁门关、禹王洞,太原植物园、太山,晋中绵山以及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等均在4月开始执行旺季票价,该价格政策将持续至10月。雁门关景区旺季全价票由淡季的60元调整至90元,票价上调50%;禹王洞景区旺季全价票由淡季的60元调整至80元,票价上调约33.3%;太原植物园、太山景区的旺季全价票均由淡季的30元调整至50元,票价上调约66.7%;绵山景区旺季全价票由淡季的80元调整至110元,票价上调37.5%;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旺季全价票由淡季的50元调整至60元,票价上调20%。

需要提醒游客的是,上调后的价格为门市价,相关折扣政策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核减。例如,今年上半年,山西百余家A级景区在1月至6月期间在线上平台以优惠价格预售全年首道门票,其中包含执行淡旺季票价的雁门关、绵山、晋祠、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等,相关优惠折扣也会根据调整后的旺季票价进行核算,游客在订票时务必留意。
B 开放时间不同程度延长  折算下来,虽然景区旺季门票价格比淡季贵了几十元,但是门票价值也在提升。在旅游旺季,游客的游览时间相应延长,大家可获得更长时间的游览体验,享受景色更美的旅途风光。

4月起,景区开放游览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少则半小时,多则数小时,不少景区开放时间达到10小时。太原晋祠博物馆旺季开放时间由淡季的8:30至17:30调整为8:30至18:00,开放时间延长半小时;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旺季开放时间由淡季的9:00至18:00调整为8:00至18: 00,开放时间延长1小时;禹王洞旺季开放时间由淡季的8:00至17:00调整为8:00至18:00,开放时间同样延长1小时。

需要注意,一般景区闭园前20分钟至1小时停止售票、入园,大家出游时务必根据各景区闭园时间合理安排行程。而且,一些景区内部分景点会提早关闭,例如,云冈石窟景区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而景区内云冈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30至16:30,比景区闭园时间提早半小时。

C 互动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山西各地景区、节庆活动也越来越多,游客出游可获更多互动体验。

太山景区推出拓印体验、民乐演奏、投壶游戏等多项活动,每周六将在太山书院前开展“太山印像”非遗拓片技艺体验活动,每周日上午、下午将分别在碑廊前广场、上院推出民乐演奏,每周六日还将在碑廊前广场开展“崇古尚礼‘投’出乐趣”投壶游戏。此外,第三届太山博物馆摄影大赛也在火热进行中。

又到梨花绽放季,2023第13届平遥梨花旅游节将于4月7日在平遥襄垣郝开梨园盛大开幕。本届梨花节以“万亩梨花 梨飨天下”为主题,开幕式涵盖晋剧、山西民歌等精彩演出,游客可以边赏梨花胜景,边欣赏山西特色演艺。此外,梨花节期间,还将举办酥梨产业联合发展论坛、“促农销售助力振兴”电商直播大赛、“我为平遥酥梨代言”抖音短视频征集等活动。

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已开幕,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上线。其中,“山西省交响乐团走进洪洞大槐树”主题活动将于4月7日至8日亮相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奉上山西省优秀剧目——原创民族管弦乐交响组曲《寻根大槐树》。此外,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还将陆续举办“第十四届洪洞名优小吃节”“传统戏曲表演”“第三十三届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大典”“纪念革命先烈”“书画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D 有景区暂时闭园不要前往  由于景区提升改造、道路施工等原因,近日,山西部分景区暂时闭园或更改入园通道。如有出游计划,请务必留意。

运城永济五老峰景区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推进五老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程建设步伐,景区内各游览线路正在实施提升改造,施工点位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充分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及游览体验度,景区于4月1日起闭园,闭园期间,景区将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园时间另行通知。已在网上购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事宜。

忻州代县雁门关景区发布公告称,因雁西线道路施工,景区南门入口4月3日起暂时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游客近期前往景区参观可以由景区北门进入,即前往G55二广高速新广武高速口下高速,8公里抵达景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