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我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扫黑除恶再动员再宣传活动 阵容庞大 气氛热烈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4-16 10:54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5日上午9时,由县政法委牵头组织的交口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扫黑除恶再动员再宣传活动在县城地标性建筑双子楼前广场隆重举行。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青平参加宣传活动。

  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交警队、网信办等单位,政法系统150名干警,水头镇干部、政法委全体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城区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活动氛围,扩大宣传声势,县政法委组织了流动视频宣传车进行巡街演播,水头镇安排两个威风锣鼓方阵演出造势,县公安局、司法局出动多辆宣传车助力宣讲,宣传部门、网信办设置横幅宣传。

  一条条鲜艳的横幅、一排排整齐的展板、高空条幅气球,巨大的红色拱门、不停播放国家安全内容的宣传彩车及热情的工作人员吸引着来来往往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城区联合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在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庞敏介绍,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目的是培养和增强全民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自觉意识,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全力营造全民知晓、人人参与的教育学习氛围。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庞敏

  今天的宣传教育活动准备充分、动员全面、阵容空前,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建立共建共享平安交口的坚定信心。全县政法综治干部将进一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具体的工作成效,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办好案件,一点一点赢得人民信任,全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引领带动民风社风,集聚全社会强大正能量,逐步形成全民参与、群策群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此次宣传开展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国家安全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敌情意识和防范能力。除此之外,我县还结合扫黑除恶、反恐防暴、宪法学习都内容进行了宣传,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当天,在我县各个乡镇也同步开展相关主题宣传。各地均由党委书记、乡(镇)长牵头上阵,派出所、司法所和重点综治成员站所积极参与,全面开展集中宣传,在全县掀起了普法、知法、学法、懂法的高潮。

  石口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石口乡政府、派出所在集市街头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条幅、为沿街门市 过往公交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资料700余份,争取让广大群众都熟知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涵义,借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具体案例和法律条文,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掌握涉及国家安全各方面的常识。

  康城镇政府扎实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康城镇活动现场,政府负责人,派出所民警及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录音并向大家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属于间谍行为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对扫黑除恶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铭记于心,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与义务,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让村霸,地霸无处遁形。

  主办单位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把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重点内容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直观图解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

  康城镇党委书记韩晓宏

  今天是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康城镇结合全民国家教育扫黑除恶,在集镇、村庄设立了安全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录音,进一步增强了我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也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日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学生、农民、企业职工、退伍军人、干部职工等社会各界群体,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回龙乡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暨“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在回龙,活动通过现场政策解读、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如何防止失密泄密,以及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可能泄漏时应当采取哪些措施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书籍上千余份。

  双池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双池镇2018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双池镇政府举行。

  通过现场为市民解答国家安全知识,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单),宣传车游街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城区主干道等人员密集地方悬挂扫黑除恶标语等形式,着力宣传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此次活动宣传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利于双池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群众政治敏锐性,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桃红坡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 桃红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派出所民警在桃红坡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治安防范常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有关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国家安全、扫黑除恶、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走进企业、家庭、门市等地面对面给群众讲解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营造“人人关注公共安全、人人做好安全防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温泉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温泉乡举办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主要围绕深入贯彻《国家安全法》,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巩固和发展人民防线建设,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发生。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资料,加强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