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交通安全进校园 平安守护“警”相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4-03-28 15:34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持续深化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在校师生“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效预防涉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走进全县中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面面相教、我问你答、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同学们在上下学途中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远离汽车盲区、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规范使用安全带等常识,提醒同学们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路,严禁乘坐农用车、超员车、无牌无证车辆。

同时,民警还引导同学们积极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当好家长的交通安全监督员,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