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团县委组织少先队员参加消防安全研学暨校外实践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4-03-27 14:57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为了提升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团县委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员消防安全研学校外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与消防救援大队的“零距离”接触,让少先队员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学习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应对。

交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少先队员们有机会参观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械装备,了解消防车的功能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试穿消防服。通过消防员生动地讲解和现场实操演示,少先队员们对消防工具的名称及功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这些校外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少先队员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了担当作为、爱国奉献的种子,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过这些活动,少先队员们对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地认识,也更加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