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春雷炸响重拳出击 交口公安破获连环盗油案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4-03-27 10:4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小案不小办、小案不小看”,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以实际行动擦亮为民服务的公安底色。

2023年12月底至今以来交口县连续发生多起挖掘机、大货车的柴油、电瓶被盗案件,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为快速侦破案件,及时消除社会影响,交口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展开细致侦查。经过两个多月地排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总是选择在深夜作案,案发现场比较偏僻,被盗机械的油箱均未上锁,多起柴油被盗案件的作案时间和作案手段高度一致,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经查,名犯罪嫌疑人自2023年12月底以来,先后7次结伙,专门挑选偏僻处停放、油箱未上锁的大货车挖掘机,以软管嘴吸方式将油箱内柴油偷盗到塑料桶内售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春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6人、行政案件70起、行政拘留71人、行政处罚38人,不仅有力威慑了犯罪分子,更回应了群众的期盼,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