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农资打假在行动 护航春耕保生产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4-03-22 15:11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0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后,交口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全力护航春耕生产,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行动中,执法大队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资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着重对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生产日期、执行标准及包装标识规范性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对农资经销商是否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所售重点农资产品进货渠道、标识是否齐全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门店农资摆放不整、分类混乱、购销档案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建立整改清单,责令商家限期整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过往群众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农资专营店进行购买。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农资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