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4-03-18 16:08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5日,交口县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旨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全县经济大局行稳致远。

此次活动主题为“晋享放心消费 激发消费活力”。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消防队、烟草公司等“3.15”活动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散发传单、政策解读、现场咨询、投诉受理、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等方式,向消费者传播普及有关消费知识,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多元共治,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消费信心。

当日,还开展了3·15假冒伪劣、过期商品集中销毁行动,销毁的商品涵盖酒类、食品、药品、化妆品等种类。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集中销毁行动为契机,统筹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严厉惩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危害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局倡导每一位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并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并郑重承诺每一位市场监管人将全心全意履行好职责,当好消费者的保护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