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年末快递高峰来袭 快递配送备战消费旺季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4-01-10 16:2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随着春节临近,节日年货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快递物流企业又将迎来新一波业务高峰。与此同时,多家快递企业也宣布2024年继续“春节不打烊”,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

在交口物流配送中心,只见大大小小的包裹堆满了整个物流配送中心,机器轰鸣,分拣设备正加足马力,高速运转,快递员们正马不停蹄分拣包裹。

从双十一开始,咱们的业务量,大幅度增加,这是今年的第二波高峰,到现在为止,业务量还在陆续增加。从前半年的日均不到 2 万票的分拣量,到现在增加到3万件分拣量。到年货节,业务量还会持续快速增加,一天预计可达到 4 万票。

年货高峰期即将到来,电商交易量大幅增长,物流快递自然水涨船高。快递飞奔而来,这背后离不开快递企业作业效率的提升和快递工作人员的辛苦。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快递业务量不断增加。据了解,交口县的快递业务量从2022年的约630万票,到23年的约750万票,增量约20%,人员也从原来的75人,增加到了现在的101人,增员26%。

为了缓解增量和增员之后带来的各种压力,在交口县政府的支持下,今年新建了 7000 多平米的乡村 E镇物流配送中心,并增加了分拣设备,由原来的人工分拣改为半自动化分拣,在减轻业务员分拣工作量的同时,也缩短了分拣时间,以前需要3小时的工作量,现在 2 小时就可以完成,确保了咱的快递可以快速准确地送到客户手中。

为了方便农村群众网购取货,促进特色农产品便捷“出山”,针对困扰村民收寄快递的难点、堵点,快递进村项目在交口县建立了88个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点,加快补齐农村地区快递物流配送体系短板,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回应百姓需求,为民服务解烦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