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 开足马力“快”生产 冬闲时节菌棒加工忙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12-04 15:06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冬季农闲时节,万物冬藏,农业生产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交口县菌棒加工却进入关键时期,全县各食用菌基地一片繁忙,村民们利用农闲时节开足马力加工菌棒,变农闲为农忙,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初冬时节,走进交口县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菌棒加工车间,伴着轰鸣的机器声,数十名工人规范有序、操作娴熟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套袋、下线、叉运、入箱、封闭…… 大棚内,暖意融融,一垛垛灰白色菌棒,规范整齐,几名工人在垛间穿梭,打孔、接菌、覆膜、倒垛……井然有序。

交口县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建成菌棚21栋,出菇棚74栋及冷库、烘干等配套项目,实现年产香菇150万斤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当地群众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00多个,让周边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出门就进厂”。

公司在做好满足自身种植需求生产的同时,还为周边种植户、合作社提供菌棒加工,从而达到加工、种植、销售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交口县积极探索“产业兴旺”新路径,大力发展香菇种植特色产业,进一步激发了产业发展活力,调动了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