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水头镇第五社区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6-05 17:24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应对突发灾难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的能力,强化应急救护技能。6月2日,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交口县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水头镇第五社区。

培训县医疗集团急诊科主治医师、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围绕意外伤害、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等急救、自救、互救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与互动环节,展示了止血、包扎、互救自救等应急救护方法,让参加活动的居民进一步掌握了突发事故急救与自救、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以及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日常救护应急知识。

通过精彩的讲解和生动活泼的现场互动,让社区居民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居民在突发事故中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