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刘惠民出席吕梁上海实验小学庆“六一”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6-01 17:43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惠民深入吕梁上海实验小学庆“六一”活动现场,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虎兵,山西华瑞煤业、县教科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刘惠民首先代表中共交口县委、交口县人大常委会、交口县人民政府和政协交口县委员会,向各位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广大教师和关心支持交口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刘惠民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县委、县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教育事业。新一届县委响亮提出“优质教育”发展战略。两年来,在广大教育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交口教育取得了不少标志性的可喜成果。县委县政府坚决克服财政困难,投资近2亿元,成功开办了一流标准的吕梁上海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在我们交口终于有了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深化教育各项改革,彻底打破教育行政束缚,让校长和教师真正走上了专业化道路;全面推行教育质量绿色评价,立德树人贯彻了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全面育人教育导向更加鲜明。刘惠民强调,吕梁上海实验小学作为全面育人的示范校、样板校,承载着县委、县政府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望,希望能大胆探索、争创一流,让上海先进教育理念和于漪先生用情从教职业情怀真正在交口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刘惠民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谱写“中国梦”“交口梦”、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后备军”。广大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以革命先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为榜样,把自己的成长同时代的进步,同交口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小能手”;广大少年要养成良好品质,与人为善、明礼守信,努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认真学习本领,学好文化知识,不断强健体魄,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标兵”。

刘惠民强调,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职责。各位家长要树立良好家风,以身示范、言传身教,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广大教师要一如既往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让祖国的花朵在明媚的阳光下灿烂绽放,让展翅的雏鹰在梦想的天空中快乐翱翔!

活动中,刘惠民还实地参观了吕梁上海实验小学校园文化学生作品展,深入了解学生们学习、课余活动开展情况,并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展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