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山西地域文化通览·吕梁卷》编委会在我县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5-27 14:12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6日,《山西地域文化通览·吕梁卷》编委会主编闫广聪带队前来我县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交口地域文化,确定编撰架构及内容,推动编撰工作开展。县政协副主席孔晓艳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云梦山、山神峪千佛洞、吐京羊皮鼓舞传承地、二月二民俗文化村广武庄村、县美术馆非遗展区等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通览》编撰工作筹备及相关资料的收集情况。调研组要求,要充分认识《通览》编撰工作对我县以及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交口历史文化内涵,要系统梳理有关云梦山鬼谷子等文化资源、演进脉络,注意甄选鉴别,突出体现红军东征等红色文化,充分体现交口地域文化特色,把这部书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时间考验的一张吕梁文化名片,为推进吕梁文化建设发挥应有作用。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