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十一届县委非法违法采矿监管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5-26 15:25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5日,十一届县委非法违法采矿监管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湖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文栋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宣读本轮巡察工作方案。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5月下旬至2023年6月下旬,将对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水利局、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8个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打击非法违法采矿监管职责情况进行专项巡察。

杨湖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巡察监督责任感使命感,精准把握巡视工作方针,深刻理解巡察的内涵要求,切实发挥好巡察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全力营造良好生态和安全环境,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要强化队伍建设,始终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

薛文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政治巡察上有新作为;要精准开展巡察,在巡察规范化水平上有新提升;要强化同题共答,在巡察监督质量要求上有新提高。

通过开展巡察,让非法违法采矿问题从根源上得到解决,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三优两区”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