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康城镇召开2023年人工造林区禁牧休牧工作动员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5-19 17:28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保护森林资源,巩固生态建设成果,5月17日,康城城镇召开2023年人工造林区禁牧休牧工作动员会。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做好禁牧休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吕梁市禁牧休牧条例》和《关于向乡镇下放部分行政执法职权的决定》,就下放林业行政执法工作范围、法律依据、处罚标准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康城镇林长制工作推进、人工造林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说明,对禁牧休牧和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工造林区禁牧休牧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行镇村两级林长责任制,不断加大对禁牧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特别要摸清辖区农牧户牲畜底数,强化监管,合理引导广大牧民,不断提高牧民禁牧休牧积极主动性,全力推动全镇禁牧休牧工作取得实效,促进林牧协调发展。

康城镇主要负责领导、康城林场、镇林业站、畜牧站、各村支部书记、天保管护员、新造林区牧民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