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李刚主持召开国企改革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5-18 17:25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6日,政府县长李刚主持召开国企改革推进会。涉及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职能部门和涉及企业负责人就改革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受聘专业团队分析了我县国企改革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李刚肯定了,我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坚持积极稳妥推进的办法,和成效。他指出对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以及县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我县改革的整体性、全面性、实效性还有差距,一些“老大难”问题还没有根除。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完成改革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企一策、逐项推进,把改革进行到底。要坚持法律政策标准积极稳妥推进,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据现在改革要求,依法依规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和合理诉求。要紧盯任务目标,加快推进改革进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病灶,逐条逐项加以解决。要规范国企管理,完善现有企业制度,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人员、资产、债务等管理办法,切实解决好“职责不清”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改革顺利进行,县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组要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工作,统筹协调解决方案落实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作、相互配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效,为全方位推动交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