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警消联动”携手共建平安家园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4-26 15:3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灾害事故发生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助“警消联动”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联合属地公安派出所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检查过程中,消防大队检查人员同派出所民警一起,通过“以查代教”的方式采取示范性培训检查,对重点监管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火警报警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规范标准要求、法律法规运用、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示范讲解。

通过现场讲解和示范,不仅能及时发现监管场所存在的消防隐患,同时也提高了消防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灭火能力。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县消防大队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共检查行业场所6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5处,现场整改12

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  张磊

自“警消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以来,交口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跟班作业、实地指导等形式,累计开展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指导培训10余次,特别是近期我们采取“以查代教”的方式,现场指导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高层公共建筑,住宅小区等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要点及方法开展实地指导教学培训,有效提升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