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政协第十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30 17:2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应出席委员162名,实到133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刘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秦建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和平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郑海生、王卫平、李甫平、孔晓艳、张茂林、关维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县政协主席郑海生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交口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交口县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交口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强调,十届县政协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取得新成效。要紧扣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和交口发展的重点难点,精准选题、深入协商、积极服务,在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加强政协系统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海生指出,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县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要为实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交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郑海生要求,一要紧跟核心,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县委领导,切实当好县委发声发力的阵地、团结统战的平台、助力落实的智库,真正做到党委有所呼、政协有所应,党委有所盼、政协有所为。二要紧扣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政协作为”。要始终把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在实际行动上。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主轴主线,确保政协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围绕县委明确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接地气、可操作、能落实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要围绕全县重点任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实施,把调研抓深入、提案抓扎实、监督抓具体,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委员的独特优势,推动更多项目、资金、人才向交口汇聚。三要紧贴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质感”。四要紧守初心,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政协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交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为全方位推动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口“三优两区”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