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召开安全生产研判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28 16:03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6日,政府县长李刚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研判推进会,对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方式听取了吕梁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相关部署要求。李刚在会上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决扛牢责任,提高站位狠抓安全。二是加强分析研判,突出排查严格整治。三是健全制度体系,标本兼治防范风险。以坚决有效的工作举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在随即召开的安全生产研判推进会上,李刚指出,必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扛起“抓好安全生产、促进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知责明责、正确履责,要在抓落实上见行动出实效;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将“三管三必须”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要尽快制定出台我县的隐患排查实施细则,明确各单位部门的职责分工,明晰责任清单、推动责任上肩。要严格追责问责,促进担责尽责,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单位部门一把手;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和隐患排查体系建设;要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形成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针对当前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