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中共交口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刘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27 16:3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中共交口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按照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县委书记刘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李刚、陈伟、朱和平、郑海生、王卫平、薛文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湖平主持。

会议首先对温泉乡郭家掌村非法采矿案件追责问责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刘惠民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他指出,要聚焦底线任务,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政治底线就是我们的生命线,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通过警示教育,向广大党员干部亮出县委坚定坚决的态度。县纪委作为监督专责机关,要持续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特别要狠抓践行生态文明战略的监督,要聚焦打击私挖盗采这一关键点,紧盯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实施全程监督、跟踪监督、精准监督,严格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揪出不担当、不作为和充当“保护伞”的“害群之马”,彻底铲除滋生私挖盗采的土壤。要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刘惠民要求,要聚焦“三不”一体,不断强化反腐治理。首先要保持震慑效应。按照中央部署,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案件。要严惩行贿行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强化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斩断腐败利益链条。要强化源头预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隐患。要深化警示教育。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刘惠民指出,要聚焦作风建设,注重保障干事创业。作风是党员干部的状态和风貌,事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坚持纠树并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既聚焦禁而未绝的老问题,又紧盯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大力弘扬实干新风,紧盯基层减负“20条”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坚决纠治各级干部中存在的官僚习气和衙门作风,让基层干部能够减轻负担、重抓落实。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对干部要在严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激励关爱。要积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发挥容错纠错的激励作用,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刘惠民要求,要聚焦教育整顿,着力打造纪检铁军。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果断的行动查处“两面人”、防止“灯下黑”。要抓好学习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要抓好检视整治,坚持刀刃向己,特别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紧盯重点对象、严查重点问题,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纪检干部队伍。要抓好巩固提升,把教育整顿和履行监督专责职能相结合,切实让整顿成效体现到守牢政治底线、惩治腐败问题、深化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来,不断铸就政治忠诚、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真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刘惠民强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敢为善为、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三优两区”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条管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