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27 16:2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交口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湖平代表中国共产党交口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要聚焦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提升案件质量。要建立健全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的制度体系,要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树牢“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坚决守牢办案安全底线。二是全面推进清廉建设。要以清廉建设为总抓手,全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推动完善清廉交口建设责任体系,形成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要扎实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强化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不放松。

报告指出,今年要突出抓好八方面工作任务。

一是一以贯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交口落地见效。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一以贯之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促进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完善县级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督促各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落实到位,推动完善县乡村三级监督体系。

三是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四是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从严从实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五是一以贯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六是一以贯之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始终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全面深入推进不想腐思想教育。    

七是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推动派驻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有效,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建设。

八是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机关政治建设,强化干部能力建设,强化队伍廉洁建设。

报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不断开创全面建设清廉交口新局面,为交口“三优两区”战略稳步推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内设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和条管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