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3-27 16:2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交口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交口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杨湖平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讲话。他指出,一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县委书记刘惠民的讲话精神和全会报告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深刻学习领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握重点学。紧紧围绕县委擘画的蓝图,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精准落实清廉交口的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移。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口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严谨务实积极行动,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必须拿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瞄定目标、真抓实干。围绕大局抓落实。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聚焦重点抓落实。准确把握形势政策,正视短板弱项,在工作中精准发力,保障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执行落地。严谨求实抓落实。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做起,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干,攻坚克难,为全年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三是担责尽责敢于斗争,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强化政治建设。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治巡察、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监察调查、问责追责等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能力建设。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提升素质本领;要提升学习能力、增强调研本领,切实做到以学促用。要强化廉洁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信赖。

杨湖平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推进清廉交口建设,为续写交口“三优两区”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