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政府副县长韩晓宏带队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3-01-31 16:2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开学在即,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清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1月30日政府副县长韩晓宏带队到辖区内学校食堂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韩晓宏一行学校食堂证照公示、食品台账建立、索证索票落实、食材采购、食品加工环节、餐具清洗消毒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看食堂操作间、厨房卫生环境等情况,设备设施是否可以正常运行,查看积压食材是否变质以及新进食材来源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同时,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韩晓宏要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食堂要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要加强配合,督促学校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守护好校园师生安全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