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赴蒲县观摩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9-30 17:41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9日,我县组织观摩团赴蒲县观摩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文栋带队,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长一同前往。蒲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组织部部长杨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薛文栋一行先后观摩了薛关村果蔬大棚种植产业联盟项目、太夫村玉露香种植产业联盟项目、中垛村饲草加工产业联盟项目、蒲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今年以来,蒲县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按照“本钱从哪来”“怎么赚到钱”“利益咋分配”的总体思路,在市级“集团控股、项目支撑、逐级参股、集体收益”“四级联动”框架下,探索出一条“公司+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产业联盟”模式,建立“中心选育项目—公司投资项目—联盟实施项目”工作机制,整合资金1.37亿元,组建65个产业联盟,覆盖全县66个行政村。

薛文栋要求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长要在观摩中学习先进、启发思路、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抓出显著成效、抓出典型亮点,全力以赴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