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政协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专题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9-30 17:40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张茂林带队,由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县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各乡镇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相关的政策诉求及建议等进行征集和调研。

针对各部门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工作情况和各乡镇在乡村振兴“五个振兴”方面的规划和措施、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各部门,乡镇汇报,实地查看了示范村产业发展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三优两区战略实施下,我县优美乡村建设稳步推进。“五大振兴”实施,各乡镇示范村建设日新月异。详询过程、细看问题,入村到点,见人见事,委员们深入农文旅示范村和农村产业车间开展调研,对产业振兴激发的成效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行认真了解。

调研组希望,各部门要抓准吃透产业和人居环境相关政策,要注重政策的变化对实施成效的影响,做好指导和服务。各乡镇要用足用好政策,发展产业、兴旺农村,用产业的发展成果带动农村经济提升,把政策的实施成效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张茂林要求政协委员要根据优美乡村推进情况,点对点深入开展调研,发现问题总结成效,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以实际行动提升参政议政协商质量,助力全县“三优两区”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