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开出执法“第一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9-30 17:36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回龙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日常检查并开出了交口县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以后的第一张“罚单”。

检查中,综合执法队对商铺的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票据、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队发现三旦饭店4名从业人员中有一名未办理健康证,依据《山西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饭店开出了交口县第一张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检查行动收队后,执法队便第一时间开好了处罚票据。

据了解,综合行政执法队由镇政府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组成,公安、司法、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环保、劳动监察等执法机构协助联合执法,由过去的“单打独斗”转变为“联合作战”,一次性上门检查,一次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群众不再需要接受不同部门的检查,着力破解了基层治理的难题。

交口县通过整合执法资源、优化人员配置、规范执法程序、完善各项制度等,确保执法成效。下一步,将全力贯彻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求,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宣传引导和综合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