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9-27 17:09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5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县领导刘惠民、李刚、陈伟、王金荣、杨湖平、张翠珍、薛文栋、原瑞年、白玉明参加会议。政府县长李刚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和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责任人分别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总体进展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文栋重点从强化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乡镇管理运行机制、夯实基层基础保障、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物业党建联建六个方面通报了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的短板问题提出下一步具体要求。

刘惠民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省委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我县在工作落实中整体开局良好,效果呈现,乡镇和部门也形成了“比学赶超” 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初步成效。

刘惠民强调,一要把握目的意义,搞清楚省委为什么要搞专项行动,搞专项行动的最终落脚点是什么,要真正通过抓党建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把基层治理作为最终的落脚点。二要抓实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综合执法,加大执法频次,利用综合执法力量对私挖盗采、违法违规等行为形成震慑并进行有效打击,建立长效机制。在网格治理中要摸清网格体系底数,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将网格和执法相结合,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我县作为市确定的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试点县,要积极探索一批集体经济壮大的模式路径,对“十个一批”继续深入研究,蹚出一条新路子。在基层能力建设中要加快推进“五小”和干部周转房建设进度,加强干部培训。在“清化收”工作中乡镇要同县委组织部加强沟通,对需要提级办理的事项,明确牵头办理部门研究解决,同时要推动“四荒地”合同清理整顿工作,统筹做好物业管理、村党组织星级化管理、村级文明户等重点工作。三要改进工作方法。部门既要督导面,也要抓好点,在专项工作推进过程中乡镇书记要负总责,分管副职也要抓好包村专项行动,以典型示范引领,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组织部门要全程主导、全程参与、全程督办,发挥好组织优势,真正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抓到位、抓出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