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政协交口县十届二次提案交办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5-19 16:14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8日,政协交口县十届二次提案交办会召开。县政协主席郑海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海贵,县政协副主席关维华及委员建议办理工作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和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通知。

政协交口县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116件提案和建议意见,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88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2件,文化建设方面32件,社会建设方面36件,其它方面8件。

刘海贵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更加自觉地做好办理工作。所有提案要在9月底前全部答复,办结率与见面率均要达到100%。要认真探索办理方法,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整体水平。一要注意办理工作的时效性,二要明确每一件提案的负责人、严把答复质量关,三要主动加强联系、积极配合,主办单位要主动与协办单位协商,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办理实效,切实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答复。县政府督查室要与县政协提案委密切配合,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定期督办。确保每件提案使委员满意、人民满意。

郑海生强调,政协提案的办理既是委员们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推进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提案办理工作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调查研究,不断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各项工作。要形成信息互动,加强与提案委员的交流,县融媒体中心要大力宣传案件办理的进度、措施和先进典型人物、事件。要全面落实办理责任,加强督查力度,全力以赴把提案解决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交办任务,用实际行动赢得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