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5-19 16:09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8日,我县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海贵,副县长张翠珍,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刘海贵安排部署了“国考”迎检工作,并就“三管三必须”部分条款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各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张翠珍就城乡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准备,对标对表完善提升。要对照市政府督查组和县安委办检查组自查发现的问题责成专人,认真研究,尽快整改完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专人深入企业督促指导,督促企业把安全制度、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加大沟通对接,要不间断与省、市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门沟通,健全信息交流、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三要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全面做好检查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推进。四要严格工作纪律,对此次迎检过程中推诿扯皮、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五个倒查”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在做好迎接国考准备工作的同时,要全面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要抓紧开展鉴定,确保6月底完成,同时同步开展分类整治。二是扎实开展露天采石企业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单独保留的企业,相关部门要对照行业标准加大督查指导,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复工复产程序。三是加快尾矿库堆料场淤地坝整治发现隐患整改工作,相关单位要立说立行、加快整改,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四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投入足够时间,下足绣花功夫,进行一次深入彻查,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