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2-05-18 16:23 来源:交口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7日,交口县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和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海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万有,各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会。

李万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情况和县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情况,并对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通报并对获得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县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用事业和城乡环境服务中心进行了表彰。

会上,刘海贵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建议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把握时间节点,并结合部门实际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办理工作;要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确保以督办促落实、以督办求实效;要认真梳理,把工作难点变为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朱和平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统筹推进把人大代表建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部署,强化落实,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和完善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障办理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强化督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办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