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12-06 10:10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1日,交口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刘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全县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海贵对今年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县共实施重点工程项目40个,总投资137.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1个,总投资58.5亿元,完成投资42.9亿元;新建项目29个,总投资79.3亿元,完成投资4.1亿元。

李刚对当前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安全生产方面。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严三必管”的要求,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五大活动”。二是护林防火方面。要认真落实网格化巡护和定点责任看护两项制度,做好卡口值守工作。三是“能耗双控”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监测调度,严格驻矿监管,实施精准管控,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批复能耗量生产,做到真停实限,坚决杜绝超出控制目标。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强化信息共享,形成综合管控合力。四是灾后重建方面。各乡镇要抢抓时间,集中力量,排除万难,加快推进,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全县上下要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大力弘扬家乡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共渡灾后重建难关。

刘惠民指出,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四大特征:一是规模大,开工数量和投资创近年新高。二是分布广,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和文化旅游各领域。三是影响大,对交口未来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有重要支撑。四是势头好,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新的项目还在不断接续。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刘惠民要求,要树牢项目理念,真正把项目作为第一抓手。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项目理念,把思想认识聚焦到项目引进上,把工作精力投入到项目跟踪上,把能力素质体现到项目落地上,把格局和胸怀体现到项目服务上,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

刘惠民强调,要强化项目招商,真正在项目引进上下硬功夫。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引资要全力使出“四个招”:一要发掘优势招。二要依托企业招。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家的思想最接地气。三要围绕平台招。四要全党动员招。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必须全党动员,不能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运动员”。全县各级干部都要聚力招商,都要有项目观念。

刘惠民指出,要做实项目服务,真正为项目创造良好环境。一要用心用情。二要优化审批。三要守信践诺。四要加强监督。对生态和营商环境两个领域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审批过程中吃拿卡要的,从严从重处理。

刘惠民指出,要树立项目导向,真正用项目评判识别干部。树立以项目成效比贡献、论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一是在项目一线提拔使用干部。二是对项目和招商实行硬考核。三是建立项目评判奖惩机制。

刘惠民强调,此次集中观摩是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的动员令,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党动员、全民出击,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