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12-06 10:0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2日,交口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和平、副主任李万有、王占河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韩晓宏、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管校聘改革情况的工作报告,部分委员就县管校聘改革工作中人民群众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教科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说明。

会议还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开发区规划编制、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等承载功能发挥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举行交口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议案。

就“县管校聘”改革工作朱和平指出,要制定专项规划,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布局;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促进教师资源合理配置;完善经费保障机制,促进教育全面发展。要始终把推进教育发展摆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优质教育”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加快教育发展步伐。

就关于对开发区规划编制、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等承载集聚功能发挥情况的报告,朱和平要求,要高度重视开发区工作,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有关开发区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交口经济发展模式,着力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完善政策体系,提升配套服务,优化投资环境。要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编制开发区产业总体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开发区建设和发展的瓶颈制约、认真落实促进开发区企业发展的土地、电价、税收等各项扶持政策,完善配套开发区招商、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合理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提升开发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组建一支专业化的招商团队,并对招商人员实时开展培训,切实提高全县招商引资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朱和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