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召开灾后重建暨脱贫后评估工作汇报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11-26 10:38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23日,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召开灾后重建暨脱贫后评估工作汇报会。县领导李刚、张建良、陈伟、周筱莉、杨湖平、张翠珍、白玉明,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灾后重建暨脱贫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就各乡镇灾后重建暨脱贫后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

政府县长李刚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紧抓实;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农村受损房屋重建进度,全面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受灾群众全部安全入住;要认真学习掌握巩固脱贫后评估政策,准确把握评估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并要入户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脱贫后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就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刘惠民要求,各乡镇要加快施工进度,逐村逐户进行排查,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全力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各部门和乡镇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交流沟通,做到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合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注重舆情和社会风险问题,全面认真排查受灾户数,压实工作责任,降低风险和避免引发舆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重建工作中,修缮的要全面开工,重新修建的要加快选址和开工,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部开工建设。

就脱贫后评估工作,刘惠民强调,要利用好“三套表”,认真研究住房安全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三套表”,为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排查好“三类户”和包户要实,做到脱贫户一季度要排查一次,一般户半年一次,三类户半年一次,坚决防止漏排。各乡镇要落实包联责任,开展集中研判,强化帮扶措施;重点村要研究透,巩固脱贫成果督导组要真正沉下去,做到走访入户全覆盖,与群众打成一片,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干部驻村要加强管理,要强化驻村干部日常管理,驻村干部要实现带头作用,真正身处一线、住到村上,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加大产业就业,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以扶贫产业为依托,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