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刘惠民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11-05 16:20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3日,我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县委书记刘惠民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就我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惠民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不少方面具有开创性。

  一是报告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经济发展要高质量,社会发展要高质量,党的建设也要高质量。

  二是报告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的战略思想。彰显了新一届省委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三是报告对民营企业家定位非常人性化。体现了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这个市场主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

  四是报告强调营商环境要让群众和企业说了算。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

  他强调,要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决胜的意志、冲刺的状态,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一要扛起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加压巩固脱贫成果。再掀优美乡村建设高潮。各乡镇要全面落实“五大振兴”要求,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示范村建设。

  二要做好招商引资和服务重点项目两篇大文章。人人都要投入精力和情怀,精准出击,争取标杆项目。凡是我县招商项目和开工的重大项目,属地乡镇和部门都要加强配合。

  三要在生态和营商两个环境建设上担当用力。要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彻底整改历史遗留问题。要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在全县形成重商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

  四要奋力冲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各指标任务承载单位要全面盘点自身完成情况。加快推进综合低碳智慧能源系统示范项目和中部引黄县域小水网项目,为优势铝业提供用能和用水支撑。加快吕梁上海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建设,尽快制定全面育人的教育质量绿色评价指标体系,完善教师薪酬激励机制;要全面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县城三条街道改造年底前地下工程要完工,具备基本出行条件;北部新区、县城中部、南部新区三个片区改造要加快推进拆迁征收,启动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和项目入库工作;要深入推进城区违法建设“控新治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要围绕开发区主平台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低碳环保新产业;要加快双池到回龙快速路建设,尽早启动项目建设。

  五要在提高工作效率和强化作风建设上下硬功夫。县级领导要带头到一线去研究问题、推进工作,要激励担当,大力重用敢于担当、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的干部。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你追我赶的紧迫感,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确保省、市党代会精神在我县落实落地,确保我县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立即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此次会议安排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切实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三优两区”重点工作的推进上。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推进我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企业负责人,县直单位、条管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