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平一行深入我县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9-17 10:25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平率市人大、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局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县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政府县长李刚参加了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建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和平、县委常务副县长刘海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万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水头镇第一社区、水头派出所、广武庄村、消防站、明德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对各单位火灾预防、消防设施建设、应急救援、安全责任制落实、“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李刚就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执法检查组对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俊平对我县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及消防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山西省消防安全条例》工作中落实到位。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防”上下功夫,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实战水平,真正把消防责任落实好。要进一步提高消防监管体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救援处置能力。要保障消防经费、消防救援技术装备投入,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