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召开市政建设汇报会 强调以更大力度 更实举措 继续强力推进县城区建设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9-17 10:2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召开市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全面听取了城市建设管理、五城同创、城区重点项目等情况汇报。县领导李刚、张建良、张翠珍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县政府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李刚要求,要加快市政建设相关债券申报进度,做好城建项目资金保障;加快南山生态综合治理、街道改造及地下管网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投用;探索整合城市执法力量,对市场管理、违章建筑等进行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品质。

  刘惠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城区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三优两区”战略实施以来,城建工作行业管理意识得到增强,各项指标任务完成较好,以项目抓城建形成自觉,城市建设的一些遗留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

  刘惠民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继续强力推进县城区建设。一是城市改造再发力。要加快县城三条主街道改造,严格施工标准、注重施工安全,加强调度、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要在抓好主街道改造的同时,全面推进城市片区改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北部新区、县城中部、南部新区等片区要加快启动;二是民生事项再盯紧。要加强对城乡民生工程的统筹,围绕供热、供水、改厕等民生事项,把为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地;三是城市环境再优化。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大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要坚持“五城同创”,特别要重视抓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四是组织领导再强化。有关县级领导要强化对城市建设的组织协调,强化对城市领域的招商引资。住建部门和水头镇既要分工,又要协作,合力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五是城建机制再创新。要捋顺执法关系,完善执法体制,推进综合执法。要做大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城乡建设开发公司要想方设法发展自身、增强实力,在城市建设中发挥好资金筹集和项目承接等重要作用。

  刘惠民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群策群力、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县城区建设取得更大成绩,努力为群众创造舒适宜居美好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