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吕梁上海实验幼儿园举行开工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9-10 11:33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7日上午,吕梁上海实验幼儿园举行开工仪式。县领导刘惠民、李刚、陈伟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教科局全体干部及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云梦教育基金会理事,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施工队伍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政府县长李刚主持开工仪式。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祥应邀出席,并代表吕梁市教育局对实验幼儿园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李玉祥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实验小学和上海实验幼儿园成为吕梁市直属学校,是全市首次在县市区开办实验学校,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在这两所新的学校不分主副科,对学生科学、文化、体育、美育、劳动等多方面的能力素质进行全面培养,是落实“五育并举”理念,发展素质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交口县委、县政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振兴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

  李玉祥强调,吕梁上海实验幼儿园的开工,既是交口县深化教育改革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全市公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交口教育发展,在政策、师资、项目等方面予以倾斜保障。希望交口县加快推动吕梁上海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建设,打造全面育人的吕梁样板;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水平;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坚守育人初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更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刚强调,县教科局和各施工单位要全力配合,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竭力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承建企业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努力打造高质量示范样板工程;即将赴上海挂职学习的校园长要珍惜机遇,用好平台,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成,确保学校明年9月顺利开学。

  活动中,政府副县长韩晓宏介绍了吕梁上海实验幼儿园项目概况;旺庄生铁冶炼有限公司董事长、同兴能源公司负责人李锁旺作了发言。

  吕梁上海实验幼儿园位于我县北部新区,是我县第一所市属幼儿园,第一所幼小衔接示范园,第一所政企合作普惠园,由县政府与同兴能源合作办学。项目概算总投资4000多万元,总占地1.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7845平方米,包含18个集食、宿、教、卫等为一体的标准活动室和面积440平米多功能活动室,可开设六轨18个教学班,容纳540名幼儿就读。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设计科学、理念先进、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一流、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品牌特色幼儿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