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展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9-10 11:29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7日晚,交口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展演在东征剧场举行。县委书记刘惠民、政府县长李刚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一起观看了演出。

  文艺展演以“坚守育人初心 逐梦优质教育”为主题,在专题片《让优质教育的风帆高高飘扬》中拉开帷幕。开场舞《花开新时代》、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舞蹈《篮球宝贝》、情景剧《赤子心 报国情》、《老师我想对您说》、朗诵《新时代 新教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新聘的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在县教育科技局局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我带领全体教育人庄严宣誓:“忠于人民,献身教育;履职尽责,使命担当;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追求卓越、引领发展、团结奋进、创新生态、优质教育、开创新篇、优质教育、开创新篇”。

  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新选聘的校(园)长对交口“优质教育”的坚定信心,更展现了交口教育人的执着追求和教育事业的光明前景,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为文艺展演画上了圆满句号。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说教育故事、赞教育事业、抒教育真情,讴歌了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的崇高师德,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县坚持立德树人、注重五育并举的发展成果,既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奏响了交口教育“坚守育人初心,逐梦优质教育”的主旋律。

  坚守育人初心 逐梦优质教育

  “交口大地换新容,教育发展高质量......”。9月7日晚,交口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展演在东征剧场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浓情讴歌光荣的人民教师,营造了喜迎教师节的浓厚氛围,展示了我县教育发展成果。

  文艺展演活动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选送的合唱、音乐快板、舞蹈、情景剧、朗诵等12个节目。他们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交口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实施“优质教育”战略的坚定信心,表达了他们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红烛情怀,也充分展现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交口教育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全县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中教师 郭雪莲

  作为一名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今天,我也是一名受表彰的对象。在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优质教育战略之后,我欣喜地看到了交口教育所发生的变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在今后,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努力,为交口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职中教师 冯  雁

  我是一名音乐教师,很有幸参加这次教师节演出,今晚的整场演出感觉质量特别好,节目特别精彩,这也体现了我县优质教育成果,教育提倡五育并举,素质教育也需要音乐教育,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和教育中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艺术修养和教学技能为优质教育贡献力量。

  演出中优美的旋律、难忘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热闹的场面,让到场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美好的夜晚。

  城关小学学生

  今天是教师节,我们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你们辛苦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