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狠抓疫情防控 落实“双减”政策 全县各学校正式迎来金秋开学季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9-03 17:2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狠抓疫情防控 落实“双减”政策

  全县各学校正式迎来金秋开学季

  暑期结束,崭新的学期拉开序幕。为迎接广大师生顺利返校,8月份以来,我县各学校积极“备战”,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落实“双减”政策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有序平稳开学。

  狠抓疫情防控 让学生安全健康开学

  记者在开学报道现场可以看到,家长和学生进入校园需要测量体温。提供行程码、健康码,家长还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城关四小办公室主任  闫会君

  为了我校顺利开学,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专门设立了疫情检测点。主要检测学生的“三码”和体温检测表,父母送回孩子之后要迅速离校,为了保证我校师生的健康、平安。

  记者了解到,我县要求各学校开学前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前14天的行程进行全面排摸,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坚决不让进入校园。

  合并学校融合发展 让学生没有后顾之忧

  为确保合并学校的融合发展,推动学校工作稳步推进,新学期学校也征求多方意见,制订班级管理制度和教育方案。

  交口二中校长 郝根旺

  今天上午咱们是九年级开学,九年级开学涉及的一个就是桃红坡、回龙撤并学校的学生。经过和桃红坡、回龙家长和老师的沟通,他们想的是尽量让原班代课老师带他们自己的学生,要不就只剩一年,避免有一些不适应,所以我们也遵从了他们的想法。今天下午了是八年的学生报到,八年级咱们也是采取和九年级一样的情况。咱们整体上教室、宿舍都已经安排好,餐厅也正常运行,开学一切顺利。

  交口二中学生  马彦茹

  我之前在回龙初中上学,今年秋季开学也刚好是八年级升九年级。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新的起点,交口二中的教育环境比之前的要好得多,学校也为我们考虑的非常周到,还是原来的同班同学、老师,对我们的学习也没有太多的压力。来到了新的环境里,我也一定会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记者:孩子之前在哪上学?

  学生家长  庞凤林:在回龙中学,上的八年级,现在升九年级。这不是回龙那学校撤了,现在送到交口来了。

  记者:今天开学第一天,送孩子上学过来有什么感受?

  学生家长   庞凤林:总体上咱这个交口学校还不错吧,食堂也看了一下孩子们吃饭,宿舍环境也好,比乡镇好多了。

  记者:对孩子有什么想要说的?

  学生家长   庞凤林:不管怎么样,希望他以后在这好好学习。

  落实“双减”政策 使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与往年相比,今年开学季呈现新变化,这是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后迎来的首个开学季。我县也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国家“双减”要求,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交口县城关四小校长 王丽平

  为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我们城关四小要把落实"双减"政策作为送给学生和家长的"开学礼"。我们将全面调整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课程+素质类课程的教学模式。学科类以线下课程为主,线上课程为辅,满足不同需求,充分保证教学效果与质量,做到书面作业不回家,每周一个“无作业日”。使“双减”平稳落地,打造优质学校,使学生“近”享优质教育。

  新学年,新气象。学生们从暑假的快乐中又步入学校的快乐氛围中,都兴致高涨,充满了期待。

  记者:小朋友,今天开学第一天,感觉怎么样?

  城关四小 二年级学生 常晨星:我今天开学第一天,非常开心,非常高兴。可以跟小朋友们玩耍,读书,学习。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我县要求各学校全面落实课后服务,按“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落实“5+2”时间要求,强化作业管理、个性化服务等措施,稳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同时,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停止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各项管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