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9-02 10:53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31日,县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和平,副主任王天安、李明、李万有、王占河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白玉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呼静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李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优美乡村打造、优质农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交口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优美乡村打造、优质农业项目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交口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及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全县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关于2020年县财政决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表决通过了交口县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朱和平在会上就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优美乡村打造和优质农业项目建设中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强各类规划和实施方案系统衔接,切实把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同步推进,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引导村民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建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要聚焦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招商引资,疏通“堵点”和“难点”,狠抓措施落实,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和资金,全力聚焦民生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就财政决算和预算方面,建议财政部门要统筹安排各类资金,确保预算收支平衡,加强监督管理,为全县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相关推荐